Fuel Pump


ABOUT

1

關於

燃油幫浦會對引擎噴射器施加高壓,以便從油箱將燃油提供至引擎。

燃油幫浦分為立式 (in-line) 及油箱 (in-tank) 幫浦 2 種類型。近期車輛採用位於油箱內部的油箱幫浦。

運作原則

幫浦葉輪旋轉時,葉輪周圍的葉片槽會在幫浦內部形成渦流以遞送燃油。接著燃油通過馬達,迫使止回閥向上,將燃油供應至燃油管。

包裝

特別賣點

1.低噪音

完美平衡的電樞可減少振動,妥善設計的葉輪則盡可能減少脈動,實現低噪音運作。

2.絕佳耐用度

高品質的整流器及電刷,確保 DENSO 燃油幫浦具備絕佳耐用度。如下圖所示,DENSO 燃油幫浦可持續使用超過 30 萬公里,高達競爭對手的 10 倍以上。競爭對手只能持續 5 千至 3 萬公里,大約是 1-2 年的里程數。

注意:耐用度測試是以使用測試燃油的基準功能測試為基礎,其中的計算依據為平均車輛速度 20km/h,並於 DENSO International America 的實驗室進行。

3.效能優越

DENSO 燃油幫浦能以適當流量高效遞送燃油,在設計和製造時都以 OE 製造商的專業知識為基礎。葉輪及外殼採用特殊形狀溝槽,讓幫浦展現最高輸出能力及絕佳效率。

4.完美契合的電連接器

完美契合的電連接器符合 OE 規格,能夠完美裝設電線,不會發生「電纜鬆脫」問題造成燃油幫浦故障。

*OE 電纜必須完整無缺,才能與連接器完美契合


COMPARISON

1


REPLACEMENT

1

更換

燃油幫浦故障徵兆

1.難以啟動

引擎無法運作,原因是油箱供應引擎的燃油不足。

2.引擎熄火

引擎啟動後熄火,因為燃油幫浦無法向引擎提供足夠燃油。即使踩下油門也可能發生此項情況。

3.駕駛性能不佳

燃油流量不足,造成汽車加速性能不佳。燃油壓力不足以供應所需燃油至系統。

4.「檢查引擎」燈號亮起

此項徵兆顯示引擎出現問題,可能原因之一是燃油幫浦故障。建議由專業技工進行檢查。



RISK OF IMITATION

1

仿製品風險

1.規格不適當

 

由於仿製品零件整合多種車輛規格,因此整合後的規格可能不適合引擎使用。例如流量較高的燃油幫浦,如果在較小的車輛使用,就會造成燃油消耗率不足。

2.耐用度低

 

仿製品零件可能會有耐用度問題,因為其中使用低品質材料製造。DENSO 使用高品質材料,符合 OE 規格。

3.電纜鬆脫

 

這是造成燃油幫浦未來故障的因素之一。幫浦如果沒有設計為完美契合,就可能在未來造成車輛出現問題。DENSO 燃油幫浦連接器符合 OE 規格,能夠完美接合電線,讓您完全安心。*需搭配使用 OE 電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