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 Air-Con
Condenser


ABOUT

1

關於

冷凝器是一種熱交換器,可讓壓縮機供應的高溫高壓氣態冷媒移除熱能,並將其冷凝為液體。冷媒液化後將流至儲液乾燥器。


TYPES OFFERED

1

供應類型

(1) 平板散熱片型

平板散熱片型體積大且效能不彰,因為導管插入散熱片後會膨脹並形成機械連接。

(2) 波狀散熱片型

波狀散熱片型的效能較佳,因為散熱片接觸空氣的表面面積較大。

波狀散熱片型可進一步分為:

蛇形 (SP)

蛇形冷凝器的導管以蛇形彎曲,散熱片則插入導管之間,並以銅焊固定。

目前的蛇形冷凝器採用雙路或三路通道,視安裝至接合點的管數而定,可降低導管內部阻力,並提升熱效率。

多流型 (MF)

多流型冷凝器是由分層及銅焊的散熱片和導管組成。

MF 型冷凝器中的冷媒,會同時由槽兩端的導管流入。這種方式可降低管內阻力,因此可採用薄型管璧,安裝許多散熱片。

此外在槽內插入分隔板,也可打造最佳通道。

各種多流型:(i) 過冷型、(ii) 整體內部散熱片 (Global Inner Fin) 型冷凝器 (GIC)

過冷型

這是配備整合式氣液分離器 (調節器) 的多流 (MF) 型冷凝器。

在傳統的儲液裝置循環中,分為兩部分的氣液冷媒於冷凝器進行冷凝,並由儲液裝置分離,只有液體冷媒才會送往蒸發器。

過冷型冷凝器則是分為冷凝區段及過冷區段,並於之間設置氣液分離器 (調節器),可進一步冷卻液體冷媒,藉此提升液體冷媒本身的能量 (焓),提升冷卻效能。


COMPARISON

1

比較

冷凝器 OE 標準 COOL GEAR 標準
安全性及洩漏 壓力 氣密 100 100
耐壓性 100 100
效能及壽命 冷卻 散熱 100 ≧85
耐用度 壓力循環 100 20
抗腐蝕 100 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