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 Air-Con
Clutch


ABOUT

1

關於

磁性離合器可控制引擎向車輛空調系統傳輸的功率。啟動車廂內的汽車空調時,就會啟動空調離合器,進而透過熱傳循環驅動壓縮機泵送冷媒。

磁性離合器僅適用於固定式壓縮機。
可變式壓縮機使用 DL (阻尼器和限幅器) 皮帶輪,但 DN 不會單獨出售 COOL GEAR 品牌的皮帶輪。

結構

由 3 個區段組成:定子、轉子、中心 (中央部件)。其內部線圈會產生電磁力,將中心 (中央部件) 往轉子方向拉。轉子由軸承和皮帶輪組成,引擎運轉時會不停旋轉。

其能經由引擎曲軸皮帶輪之皮帶,傳輸動力至中心 (中央部件)。中心 (中央部件) 是離合器片和壓縮機軸的連結組合而成。

 

運作原理

從引擎傳輸動力至空調系統。

若車輛內部溫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或內部溫度過高,磁性離合器會適時停止或致動壓縮機。關閉時,皮帶仍會轉動轉子,但能量不會傳輸至壓縮機,因為並沒有與中心連接。

 

磁力產生 (定子)

・ 定子線圈內的同心圓電線會產生磁場。

・ 產生的強磁場會在線圈中央往指向箭頭方向,並推動電流在線圈繞組組成的電磁線圈內流動。

・ 匝數對電磁線圈周圍產生的磁場會有影響。

・ 匝數越多,磁極的數量越多。(電磁力也跟著升高)


PRECAUTION

1

注意事項

適用於 DENSO 應用的 COOL GEAR 壓縮機 (例如 10PA、10S) 出售時不含離合器。

請參閱 COOL GEAR 汽車空調及散熱器目錄,交叉比對適用的磁性離合器。


COMPARISON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