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 Air-Con
Clutch


ABOUT

1

关于

磁性离合器控制从发动机到车辆空调的动力传递。开启车厢中的车辆空调将激活空调离合器,后者随即驱动压缩机通过热传递循环泵送制冷剂。

磁性离合器仅适用于固定式压缩机。
对于可变压缩机,使用 DL(阻尼器和限位器)皮带轮,但 DN 不会单独出售 COOL GEAR 品牌的皮带轮。

结构

磁性离合器由 3 个部分构成:定子、转子和轮毂(中心件)。磁性离合器有一个内线圈,可产生电磁力,将轮毂(中心件)拉向转子。转子由轴承和皮带轮构成,在发动机运转时始终旋转。

转子使用发动机曲轴皮带轮上的皮带将动力传递至轮毂(中心件)。轮毂(中心件)由离合器片和与压缩机轴的连接件构成。

 

运行原理

将动力从发动机传递到空调系统。

如果车辆的内部温度达到设定水平,或者内部温度过高,则磁性离合器会根据需要停止或启动压缩机。开启时,皮带会带动转子,但由于轮毂已断开,因此能量不会传递到压缩机。

 

产生的磁力(定子)

・定子线圈中的同心圆周围的电线会形成磁场。

・这会在线圈的中心朝箭头方向产生强大的磁通量,并使电流流经由绕组线圈组成的电磁线圈。

・配线匝数会对电磁线圈周围产生的磁场造成影响

・增加配线匝数时,磁极数也会增加。(电磁力也会增加)


PRECAUTION

1

注意事项

DENSO 应用版 COOL GEAR 压缩机(例如 10PA、10S)在销售时不包括离合器。

有关正确匹配磁性离合器的交叉引用,请参阅 COOL GEAR 车辆空调和散热器产品目录。


COMPARISON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