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 Filter


ABOUT PRODUCT

1

空氣濾網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或異物等雜質,以供應乾淨的空氣至引擎。

 

  •  
若沒有空氣濾網,在重複進行進氣、壓縮、燃燒和排氣的循環以產生動力的過程中,受汙染的空氣可能會進入汽車引擎內。
 
  •  
如此將導致燃燒及動力不足,引擎也會因異物造成損壞而縮短壽命。
 

 

特別賣點
  •  
使用壽命期間的過濾效率更高

 

套組設計

 

預防事項
請遵照車主手冊及包裝盒背面的安裝指南。


REPLACEMENT

1

過濾機構

 

更換時機

DENSO 建議每隔 10,000km 更換一次,且每隔 5,000km 定期清潔。

此外,亦請參閱汽車的說明手冊與保養記錄,以取得更準確的詳細資料,因為更換間隔可能因車型而異。

 

  如同家用冷氣與吸塵器,空氣濾網濾心會吸收大量灰塵與其他異物。
  過濾媒介 (濾心) 在長時間使用過後,顏色會變暗且會出現阻塞。
  阻塞將使通過濾網的空氣量變少,
  而使燃燒過程中的燃燒不完全。
  引擎燃燒若是不完全,效能將受到影響,像是加速力道和燃油效率等效能,此外也會排放更多有害氣體。
  有害氣體排放量增加將對環境產生不良的影響。


COMPARISON

1

與競爭對手的比較

測試方式:JIS D 1612

1.

產品規格
測試項目 結果 備註
尺寸 (mm) 尺寸相近 控制因數:使用相同尺寸的產品作比較。
過濾面積 (cm2) 結構類似,但紙張不同 控制因數:使用相同的過濾面積作比較。

 

2.

特性
測試項目 結果 備註

過濾效率 (%)

 

 


 

 

濾網壽命 (g)

  • CG 的過濾效率最佳,優於競爭對手 A,表示 CG 比競爭對手濾除更多引擎中的汙染物,為引擎提供更好的保護
  • CG 的濾網壽命也與競爭對手 A 相近
  • 整體來說,CG 的過濾效率較佳,濾網壽命更長,擁有最佳的效能

*競爭對手 A 為東協區域主要的副廠品牌。

資料取自 MVP 100 指數